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行李

在一切申請文件機票簽證都弄好之後,要面臨的就是行李的打包啦。
半年這個說長不短的時間,要帶什麼不用帶什麼著實令我傷腦筋了一陣子。
參考過網路上的建議、以及林同學威甫的幫助後,行李的清單才有了點雛形。

行李清單 http://www.edu-fair.com/prepare/Prepare-checklist.html

這是其中一個清單,在其他地方還有很多;像是各大旅遊網站或留學諮詢等。
德國台灣同學會這個論壇也可以找到有用的資訊。包括帶什麼、怎麼帶等。
我自己的清單就比較落落長,因為買了29"的大行李箱,上限又是30 kg,
就老實不客氣的一直塞東西進去。

以下先不論最基本的:相機手機及其充電器、國際學生證青年旅館證、防寒衣物鞋子帽子口罩,
護照機票歐元現金各式文件、胃藥傷藥感冒藥等等等。
就大概列些可以另外注意的部分,詳細的清單我想每個人都會因自己的需求,而有所不同。


@ 最好還是帶著吧

1. 歐規轉接插頭: 兩到三個,看有多少電器要用。基本上現在相機手機的充電器都附變壓,
所以只要接上轉接插頭在這就可以用了。

2. 筆記型電腦: 不帶怎麼上網怎麼寫作業怎麼打發漫漫長夜?XD
當然這裡也有 computer center,只是隨時想用的話還是自己搬過來吧。

3. 網路線: 宿舍應該是沒有提供網路線。自己帶也要帶個 5 到 10 m長的才夠用。

4. 旅行隨身袋: 就是那種可以貼身收納的腰包。出去旅遊時很方便,也比較安全。

5. 雨傘: 會下雨,還是要帶。在這邊也是有2.5歐左右的便宜雨傘可以買。

6. 文具: 原子筆鉛筆螢光筆原子筆筆芯自動筆筆芯立可白橡皮擦膠帶文件夾筆記本...
看要用什麼就多帶點吧。這裡的文具價錢可不便宜。

7. 文件備份: 所有的文件證件都可以再帶份備份另外保存。雖然以我來說目前還沒用到,但以備萬一總是好的。
另外大頭照也不要忘記;還要重照的話又是一筆支出。


@ 有帶會方便一點

1. 電鍋: 我自己買了三人份的小電鍋。在台灣先改成歐規的插頭,所以不用擔心電壓什麼的問題。我是塞進行李箱帶來的。
到這裡雖然米跟台灣有點不一樣,但是能夠自己煮出香噴噴的白米飯還是挺感動的。

2. 廚房小器具: 筷子湯匙,碗啊杯子的。水果刀也很有用。其實來這裡當然都買的到,只是要一一採買是非常勞心勞力的事情。
而且一筆錢就這樣花下去,買的都是台灣已經有一堆的東西....如果還有空間就塞一下吧。

3. 清潔旅行組: 就是小包裝的沐浴乳洗髮精等等。可以先用這些應急,到達之後再買大瓶的。
而且這樣出去玩個兩三天就有旅行組可以帶囉。

4. 電子辭典: 我在台灣沒有買,現在是覺得有的話會很好。德文字典很重令人卻步,可是環境中充斥著德文,會希望能夠隨時查查單字。
至少讀告示或是商品用途時能夠很快掌握內容。

5. 吹風機: 在台灣似乎可以買到兩用的吹風機。只是我想說不會很貴吧,於是就沒帶了。
在這邊最便宜的小吹風機大概是400台幣左右。還可以,至少不用擔心電壓會不會爆炸 : P。
所以要帶不帶看個人囉。

6. 橡皮筋: 這個項目是我後來才想到的。在家裡看到膩的橡皮筋,其實非常好用。
德國好像沒有這種東西;在開了包裝後用剩下一半要收起來,才發現沒法束起密封時,還挺麻煩的。


@ 很想帶但是不用

1. 泡麵: 對我個人而言啦。雖然它久居乾糧充饑排行榜的首位,我是真的很少吃。
另一個原因是這兒的亞洲超市也有賣不少的泡麵。韓國泰國的,還有維力喔!

2. 衣架: 不曉得為何當初想帶;我們宿舍的衣櫃中已經有挺多衣架了。我想帶來的比較有用的是曬衣夾吧,一圈夾子的那種。
畢竟洗完衣服要晾在房間的話還是夾起來方便許多。

3. 地圖: 如果是由火車抵達的話,在 infor 的櫃檯應該可以要到詳細的地圖與交通路線圖。
當然重要的地點還是要先記下地址。來了之後會發現拿到的地圖也太多了點。

沒有留言: